Author Shih-Yung Weng(翁世勇)

• Abstract Chang, Hwang 及 Weng [1] , ...等諸位先生在 1989 年時建構了一種特別的演算法 c ,將它應用在解決形如 (2,c_t) 這一類型的問題時,

可以得到在 c_t 數量的樣本中,找出 2 個不良品的步驟不會超過 t 次.也就是說:用來解決 (2,n_t) 這一類型的問題的最佳方法,其所能處理的樣本數量至少大於或等於 c_t ,亦即: c_t 是處理形如 (2,n_t) 這一類型的問題時其樣本數量的下界.因為由黃光明,張鎮華,...等諸位先生所做的研究結果中已知, c_t 是處理形如 (2,n_t) 這一類型的問題時,其樣本數量的下界,但是,在 c_t 與 n_t 之間仍然有相當大的落差存在(因為 c_t/n_t}>0.983).

所以, (2,n) 這一類型的問題,可能有一個更好的方法可以用來處理比 c_t 更多的樣本數量.於是,我們可以合理的猜測:是否樣本數量提升到 w_t 時,也可以仿照黃光明,張鎮華, ...等諸位先生所使用的方法,來處理形如 (2,w_t) 這一類型的問題.本篇論文研究的目的就在仿照 Chang, Hwang 及 Weng [1] 的方法之下,我們可以得到更好的結果(w_t/n_t>0.9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