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hor Shun-Yu Guo(高春玉)

論文分為兩個章節:

第一個章節,是依據參考文獻 [8] 中的一些定理及推論,先做了歸納整合,再予以做變換,來獲得一些有關(1)式的振動與非振動理論;其中 [8] 利用了Kummer的變數變換來幫助推導振動與非振動理論。在此,我們則是試著利用另外的變數變換,將式子簡化成為一階的微分方程式,來獲得一些相似的結果。這樣的手法讓我們在討論二階線性微分方程式的振動與非振動性質時,可以把問題簡單化,只需利用一階微分方程式來考慮就可以。另外,也利用較直接、簡當的方式對Sturm比較定理和Hille-Wintner比較定理做了不同的證明。